现在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

 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《万泰注册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》(科发传播字〔2015〕7号),现发布万泰平台-万泰注册-邀你策马奔腾(以下简称“万泰平台”)《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》。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。

  一、概述

  2021年,万泰平台聚焦国家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任务,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,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。年内,万泰平台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“战略与政策论坛”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,公开各类重大发展规划、科技与创新政策解读、重要智库理论方法研究以及重要国际国内智库研讨会议等信息,增强公众对智库建设的了解认知。

 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》、《预算法实施条例》、财政部和中科院有关要求,万泰平台按照部门预决算公开的要求和程序,2021年首次完成了向社会公开部门预决算工作。

  二、主动公开信息情况

  2021年,万泰平台通过网站“头条新闻”、“智库成果”、“招聘信息”“信息公开”等栏目发布信息661条,通过微信公众号“战略与政策论坛”发布信息215篇;召开新闻发布会9次。

  三、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

 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。

  四、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 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。

  五、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

 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。

  六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

  2022年,万泰平台将进一步优化主动公开内容,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,回应社会关切的相关问题,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