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党支部赴新华社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

作者: 2021-10-19 10:21 来源:
放大 缩小

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,强化心系“国家事”、肩扛“国家责”的使命担当,科技党支部一行11人,于1012日赴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。支部副书记杨国梁带队。

  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在中宣部指导下、科技部批准建设的媒体融合生产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。在新华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演示大厅,大家学习了新华社的历史,从红中社到新华社,历经土地革命战争、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血与火的洗礼,不断发展壮大。重点实验室老师介绍了跨媒体信息分析与推理,人机协同复杂问题分析、响应及评估两个方向开展媒体融合生产技术应用基础研究等。随后,支部党员与重点实验室人员进行“国家事、国家责”主题交流活动,围绕党建工作如何在高端智库建设中起到更大的作用,以及在新闻采集、生产、分发、接收、反馈全流程,媒体移动化、数字化、智能化等方面如何发挥智库作用进行了经验交流。

  支部党员同志深受启发,一致认为,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收获良多,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,又结合了实际业务工作,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,坚定理想信念,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高端智库建设中,心系“国家事”、肩扛“国家责”,回馈高质量的工作答卷。

  
集体合影
  
参观学习现场
附件: